☞.黎夕深深吾瞳浅

世界那么大,我遇到了你

【神的诅咒】(凹凸同人文)

游戏期 @殷家有树名牧之 打字,真的很累啊……可是把它写完了是真的开心……【举起偷来的烈斩自杀】 ————————————————————
     雷狮租的豪华巨轮在塞纳海海面渐渐沉溺……
————————
    猛的从床上弹起,安迷修低沉而急切的喘息着,额尖的晶莹滑落至鼻尖,然后再滴落。又是这个梦,又是这个梦!忍不住把手握成拳重重的砸向床面。
    他的猫已经走了,嗯,走了起码有一个月了。安迷修不得不再次正视这个问题。要找回来么?可是去哪找?难不成要去问妹妹?还是不找了让它长长记性,可是,不找回他的话,他在外面又闯祸了怎么办?没错,只是担心他闯祸了而已……
    安迷修有些头疼得按了按太阳穴。
    这次够久了吧,气也应该消了吧,怎么还不回家,也不是第一次离家出走了啊……想着想着,只觉得喉间一片腥甜,将头微微一偏,口中的异物便吐在了一旁已经好久没有过温度的床上。
    橘黄色的灯透过窗玻璃照在床上。是血,还有三片玫瑰花瓣。安迷修陷入了沉思。
    看来创世神之说是真的了。这应该就是师傅所说的花吐症了吧,20年前爆解的凹凸星球竟然没把这病毒完全带走么…要是带走了多好……
    师傅说过,患此病毒的人会吐出自己喜欢之人的东西,所以,为什么不是一条船?那小东西立志做海盗可不能没有船啊,莫非改志向了?嘴角忍不住勾了勾。
    摊开双手重重的砸回床面,终归还是喜欢上了呀……染上路灯灯光的祖母绿瞳孔微微泛着涟漪,迷离的盯着天花板,不知又在想些什么……
——————————
    塞纳海底,一座荒废的古老皇宫稳稳坐立着,四溢着幽幽暗光,暗光所到之处,无水。
    正殿的宝座上,一个紫色的身影随意的躺坐着。修长的腿有一只胡乱的搭在座上,右手的大拇指上戴着一个与头上的星星头巾毫不相符的红宝石金镶戒,莫名给人一种诡异的感觉。将高脚杯中已经摇曳了许久的猩红色液体一口含入,雷狮心满意足的闭上眼睛,品尝着口中浓浓的血腥玛丽的味道。
    “大哥,再喝下去,你又要醉了。”卡米尔从侧殿走了进来,有些担忧的说道“你已经戒酒很久了,最近总是喝这么多,我,怕你的胃受不了。”他想上前夺下雷狮的酒杯,却又不得不因雷狮如今有些冷漠的态度而驻足。
    “咱不喝了不行吗?”卡米尔的声音带了点哀求的意味,毛茸茸的猫儿耸拉着。
    大哥以前对自己最好了,从来没有这样对自己不理不睬过。他听不懂大哥平时醉酒时喃喃的“诅咒”什么的,或许大概懂一些,只是雷狮从来不愿意多谈,不过他听得懂“安迷修”,那个给了他们新生命的男人。他知道,大哥很想那个人,而且,貌似比以前离家出走时的想念多了一些别的东西。
    卡米尔还想再说些什么,佩利这时却推开正殿大门走了进来。
    “卡米尔,安莉洁来找你了。”许是太久没有和别个阿猫阿狗打过架了,佩利的声音有些奄奄的。这枯燥的海底生活啊~
    听的安莉洁的名字,卡米尔明显愣住了,座上的雷狮也只是微微睁开眼睛一会儿,便又敛住了紫水晶的光泽。
    不一会儿,安莉洁便走了进来,在愣住的卡米尔面前定住。抬手轻轻捏了捏卡米尔的耳朵。
    “卡米尔,我来接你回家了”
    从震惊中醒过来,卡米尔退后了一步,直视着安莉洁。
    “柠主,我不能走。”
    “不,你能走。我看见这座皇宫的束缚光束了,它并不是针对你。它针对的,是被指定姓名的…强者,想必,其中渊源不浅。”
    顿了一下,安莉洁又道“凯丽也想你了,虽然她不说,但我能感觉到。店里又开发了几种新型蛋糕,你不回来招揽客人,店里都冷清了好多。凯丽的脾气最近也有些暴躁,我一个人总有应付不来的时候。而且,这个地方让我感觉很不安 ,卡米尔,跟我回家吧。”
    没人发现,安莉洁说到“不安”时,雷狮的小指微微颤动了一下。这么直白的理由让卡米尔有些出神。那小魔女会想我?别开玩笑了,怕是近日无猫可捉弄,知道日子的无聊了吧!可是……家呢……听起来就暖暖的,至少不是这冷冰冰的海底。
    想是这么想,卡米尔却还是拒绝了,“柠主你走吧,大哥在哪我就在哪,我们这种非人非猫的东西的确有些奇特,大家也只是一时觉得新鲜而已,再过段时间就好了。我们……本就不属于那个带光的世界。”说完便缓缓垂下了眼睑。
    安莉洁定定的看着卡米尔,果然是长大了,想法比以前多,话也比以前多了呢。
    幽幽的叹了一口气“好吧,只希望,你哪天想通了还能回来……”说完便扫了扫大殿四周。
    引路的佩利早不知去向,随即又看向座上一言不发的雷狮。安莉洁目露犹豫,仍是开口道“雷狮,我哥在找你,他好像已经在别处得到你的消息了…”没得到雷狮的回应,又道“我有预感,你们很快就会见面了。”
    大殿里还是一片寂静,卡米尔也忍不住看向座上的雷狮,还是毫无反应,还是毫无生气……
    又叹了一口气,安莉洁转身离去,身影快消失在殿门时,雷狮的声音远远的传来了。
    “他,还好么……?”
    安莉洁转身看向雷狮,此时的雷狮已经睁开了眼睛,却还是盯着某处发呆。看着束缚光束以雷狮拇指上的戒指为中心将他团团围住,安莉洁忍不住摇了摇头。
    “不好,他现在很不好。”说完便再次转身走了。
    不好么,心脏的跳的有些不规律了。那我是不是应该回……随即想到了什么,心跳又归于平静,嘴角也挂着一抹若有似无的苦笑。他有他的艾比小姐呀,而我,终身囚禁呢。说不定再过不久,还可能跟着这破地方化为飞灰……雷狮重新端起了酒杯,在卡米尔的注视下一口口吞咽着……
——————————
    迷迷糊糊中,雷狮感觉有人将他抱了起来。嗯,熟悉的味道。微微睁开了眼帘,他便看到了幽光下安迷修棱角分明的脸。
    又梦到他了么,真好。抬手抹掉安迷修嘴角的血液,放到自己的嘴里舔了舔。微怔,不是酒…
    “安迷修,你受伤了。”这是个陈述句。
    “没有”安迷修继续脚下生风。好像已经好久没有听到过他叫自己的名字了,这时听着竟觉得有些动听。
    “是你醉了。”
    “我才没醉呢”雷狮不满的撇了撇嘴,嘟哝到“你不是说作为骑士的猫,酗酒是不对的么?我都好长时间没有喝酒了呢!”
    “那你刚刚是在做什么?!”想到他刚才在大殿里吐的天翻地覆的样子,安迷修忍不住生气的拔高了声音。
    “我,我刚才……”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雷狮立马双手环住安迷修的脖子,将整张脸埋入安迷修的胸膛。闷闷的声音自胸口传来。
    “我认错,你不能生气了……我还没好好跟你说我们……”熟悉的感觉,熟悉的味道,雷狮的意识渐渐回笼。耳边忽的响起一道声音“我有预感,你们很快就会见面了。”
    原来,不是做梦啊……
    “安迷修,你放我下来,我自己会走。”毫无起伏的一句话,让安迷修停下来脚步。
    他突的想起了以前的雷狮,白天跟他斗智斗勇,晚上跟他腻腻歪歪,会吵会闹,傲娇又别扭,霸道的一脸“老子天下无敌”。嗯……是自己喜欢的样子。
    “站都站不稳的家伙,你还想自己走回寝殿么?呵…”说罢便重新抬脚。
    雷狮忍不住在他怀里挣扎起来,安迷修却越抱越紧,越走越快。
    “安迷修,你放开我!”话刚说完便一阵天旋地转。雷狮躺在床上有些微微失神,耳边传来了安迷修的闷哼声,他微微偏头便看到了吐了一口血玫瑰的安迷修脸色苍白,和自己印象中自称骑士的男人简直天差地别。
    看着身侧这摊玫瑰花瓣,雷狮只觉得刺目极了。呵,花吐症么?艾比那个臭女人最喜欢的花!啊…看来那群老东西的诅咒要应验了呢!神使又怎么样,不还是成了参赛者的剑下亡魂?
    血和着玫瑰强烈的刺激着雷狮的大脑神经,他猛的翻身跨坐在安迷修身上,单手抚上他的喉颈,微微收拢手指“安迷修,我对你什么心意你不知道么,你……”凹凸大赛里排名第三的男人,那个一直叨叨着要抢最大蛋糕的男人,居然,还是把自己的骑士输了么。对啊,他是自己的啊,至少,这一世是。
    紫眸中泛着血丝,雷狮正在失控的边缘。以他的性格,他现在应该占有这个人,不让这个人离开自己的…可是,他做不到啊。如果不能永远陪在他身边,放他自由……也挺好的吧……可这样的话,他也不甘心啊……
    安迷修又吐了一口血,这次吐到了雷狮手上。雷狮放大了瞳孔,像被踩到了尾巴似的慌张的跳下床。
    “佩利,帕洛斯,你们在哪儿?快给我滚进来!”一直没敢走远的卡米尔冲了进来。
    “怎么了?大哥!”
    “快给我把他带出去!不要再让我看到他!”雷狮用没染上血的手指向床上几乎没有反应的安迷修。
    卡米尔快速扛走了安迷修后,雷狮便忍不住靠着墙滑落到了地上。鲜红的右手还来不及处理,也不敢去处理。
    自己这是怎么了,诅咒而已,怕了么?忍不住嘲讽的勾起了嘴角,自己可是在无意中又爱上了这个曾与自己作对了一辈子的白痴骑士呢。安迷修啊安迷修,你其实是来克我的吧。雷狮忍不住抱住了自己,因为他在痛,浑身每一个角落都在撕裂的痛。戒指上的红宝石在发光,那是神对他的惩罚。禁锢……越想逃离,越向往自由,就束缚的越紧……
——————————
    安迷修做了一个很漫长的梦,梦里,却是他这短暂的一生。
    印象中,自己是没有父母的。打记事以来,安迷修就知道自己拥有着什么,师傅、妹妹、还有光明。他好像天生就向往光明,也打算终其一生都追求着师傅所说的骑士道。
    对了,骑士。从第一次听到师傅提到这个词时,安迷修便爱上了这个词。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觉得自己本就该属于这个词,只觉得自己本就该站在某类人的对立面,或针锋相对,或并肩作战……嗯,哪类人呢?不知道,不过,肯定是自己想等的人……
    师傅是个顶好的人,如果忽略掉他总爱念念叨叨这个习惯的话。那时候一直不懂,师傅念叨着的究竟是什么,哪怕现在回想起来,也还是让人一脸雾水,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和自己一定有关。
    因为师傅总是喜欢用手压住自己的呆毛,左揉揉右揉揉,然后道“苦了你了,孩子……”
    “师傅,您老在说苦啊苦的,到底是什么苦啊?您老人家天天这么念叨,徒儿的耳朵都快起茧子了。而且,作为最后的骑士,徒儿会怕苦么?!”孩童天真的说到。
    “是是是,知道你不怕”老人慈爱的将孩童扯到怀里搂了搂“可是师傅怕啊……可能是上辈子把你教的太好了吧,所以这辈子捡了个命活。”
    也不管安迷修听没听懂,继续道“安……师傅希望你能懂,骑士不是救世主。你可以去救赎别人,但要记住,不要因此而束缚了你自己。”
    安迷修一直觉得这段话很奇怪,他总觉得这样的话不该从师傅的嘴里说出来。师傅说的,应该是为别人牺牲生命也在所不辞啊什么的才对。但他并不打算纠正师傅,因为师傅说过:不同的人有着对同一事件不同的看法,同一个人也可能在经历了什么以后而对同一件事产生不同的看法。
    他不纠正师傅,因为他相信师傅这么说一定有着师傅自己的理由。也可能,是因为自己心里那莫名其妙的遗憾吧,束缚自己么?他应该不会干这么蠢的事才对。
    除了念叨“苦”以外,师傅最喜欢念的,就是什么“凹凸世界”“凹凸大赛”了。不得不说,这对安小朋友来说是个巨大的诱惑,虽然,他依旧不知道为什么……可令人遗憾的是,每次他想要了解更多的时候,师傅就会停止念叨,理由是这样的。
    “我给你说过啦,那时候我早到天堂去了,怎么可能知道的那么详细嘛!我知道的这点还是七神使之一秋告诉我的呢~”他摆明了不想谈更多。
    “可是,师傅啊,你不是说我上辈子和柠檬不是兄妹嘛?”小孩依旧坚持的问到
    “不是啊,这有什么关系呢?无上之神说过,你们之中,一个当了神的眼睛,一个当了神的双手,牺牲的挺多的,就让你们投胎投一家了呗~”
    “这样啊……那,师傅,你之前提到的花吐症真有那么厉害么?”安小朋友又小心翼翼的绕回这个话题。
    安师傅终于绷不住了,抽了抽嘴角。早知道当初就不提这个了,看来那个家伙对徒弟的影响还不是一般的大啊。许是又想到自己留在这个世界的时间不长了,于是松口道“嗯……”
    虽然声音听着闷闷的,但安小朋友来劲了。
    “真的吗,师傅?患症者真会吐出心爱之人喜欢的东西么那,那我是不是也……”
    “没有。”师傅斩钉截铁的回答。
    没有么?说不失望是不可能的。一位骑士,最想得到的,其实是一个自己可忠可护的人吧……看来,前世的自己,也算一个有点失败的骑士呢……
    “那我最后怎么死的?”
    “除暴安良呗~”
    嗯,看来也不算太失败。他想笑,他的确也笑了,但心里却莫名有些苦涩。那时候,他还不知道这就是师傅一直念叨着的苦……
    小情绪过去以后,安小朋友又问了起来。虽然问了很多东西,自己也只在师傅口中了解到了那什么艾比两姐弟,金小队和自己妹妹的故事,但他依旧乐此不疲的问着。他知道,师傅一定有没讲完的人很没讲完的故事,总有一天,他会都知道的……只是没想到,离别来的那么突然。
    师傅走的那天,天是晴的。他笑着为自己的谎言道了个歉,安迷修这才知道,原来,自己是患过花吐的。只是,不知道让自己患病的那个人是谁罢了。
    师傅还笑着说:“安,下一次啊,任性一点,师傅不会怪你的……师傅怕苦,你要对自己好点,不然,天上的糖会不甜的……”
    安迷修一直静静地听着师傅的遗言,让他无奈的是,哪怕到了现在,师傅还在念着那个“苦”。而他,依旧觉得,一个骑士,苦点也没什么啊……
    他该难过的,可是看着师傅微笑着闭上眼睛后,他却觉得松了口气,感觉在无形之中卸下了某个很沉很沉的担子。好像冥冥之中,自己一直都在等待着师傅微笑着离开。对,是微笑着,而不是痛苦着。痛苦着?他见过么?安迷修有些疑惑,又有些迷茫……
    ……
    妹妹是个迷糊可爱的女孩,可偶尔又像个历经沧桑的老人,总给人一种“你早被我看透了”的感觉。而对于安迷修来说,守护好妹妹才是最重要的事。有些东西,柠檬不说,他不问就好了。
    直到有一天,“哥,哥!我跟你说,我找到我在等着的人了!她就在隔壁小区里开了家甜品店呢!”安莉洁从门外冲了进来,一脸兴奋。看着妹妹如此反常的大呼小叫的行为,安迷修知道,这回是真的找着了。
    “哥,我跟你商量件事吧!”
    “啊!那个,我突然想起来厨房煲的汤好像可以喝了,我去看看。”安迷修的脚步有些慌乱。这是属于妹妹的执着,他早就知道这一天终会到来的。骑士,是不能拒绝自己妹妹的请求的吧。
    “大哥,我想搬出去。”安迷修停下了脚步。
    “我知道你希望我好好的,可我必须去她身边守着她”       
    安莉洁的声音变得飘忽了起来“我总觉得自己欠了她好多,如果不去她身边守着,我肯定会后悔的。我知道怎么照顾自己的,哥,你让我走吧…”
    ……最后,安迷修还是同意了。这其实也并不是多么难以接受的事,妹妹给人家打工去了,而那家店也并不远。每次路过那儿,他都能远远的看到妹妹嘴角的笑。
    让人难过的,只是师傅当初买下来的小别墅里,到最后,只有自己一个人还在罢了……
    生活开始变得更单调了,安迷修的日常就是发呆和“行侠仗义”。他也常常在想,自己,是不是也在等待着什么人呢?会不会,是那个让自己患过花吐的人……年纪虽小身手却极好,在妹妹不需要他保护的情况下,安迷修开始了保护别人走南闯北的生活。
    于是,小东西就这么闯入了他的生命。安迷修突然就觉得,就算暂时还等不到那个人,日子也还是挺有趣的。他不是神的眼睛,找人,只能靠直觉罢了……
    ……
    第一次见到雷狮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谁也不记得到底是多久以前,反正那是大家都还小就对了。彼时,也是在一片海域上,安迷修站在主家那豪华巨轮的船板上,看着对面同样年龄大小的猫化人,站在一张只有床大小的小木破船上,穿着有些破烂,长的倒是“清秀”,脚边还窝着两只小猫和一只小狗。
    单手举起从别处抢来的小铁锤指向安迷修,叫嚣到“我是雷狮海盗团船长。你要是不想被收拾,就把身上有用的东西都掏出来,丢过来!”
    反正这是一个滑稽的相遇,正义的骑士安迷修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把“雷狮海盗团”带到了陆路上。那时,安迷修只知道他必须带这个“祸害”走,因为他是名扬善除恶的骑士!或许,又不只因为他是名骑士。
    卡米尔喜欢吃蛋糕,这是安迷修在给雷狮做第一顿饭时知道的。雷狮当时就指着其中一只小猫道“这是我弟弟,他叫卡米尔。你既然都说你是一名骑士了,每天给他买一份蛋糕不过分吧!”
    “为什么?”雷狮心道:因为我现在没有钱啊!“这跟骑士有什么关系?”安迷修有些不爽了,感情他带人回来是为了好吃好喝的供着?
    “没有为什么,反正你必须要买给他吃,他也必须要尽快化成人!”安迷修一直没敢告诉雷狮,他当时那副嚣张的包子表情,让人可想蹂躏他了……
    后来,安迷修就把卡米尔送到了妹妹安莉洁家。毕竟,妹妹的公寓合伙人,也就是她一直等着的名叫凯丽的姑娘,是一位资深甜品师啊!要不是现在年龄太小,估计都可以拿世界高级甜品师的身份证明了。
    所以,这对卡米尔来说,应该不过分吧!抹掉内心一丝丝分散别人两兄弟的心虚感,安迷修不要脸的想着。
    佩利和帕洛斯则是在真正化为半人时走的。美名其曰是热爱无拘无束的生活,其实就是喜欢浪大街,没事做的时候就找人干一架!当然了,这也是在雷狮和自己闹了几次小别扭后离家出走过几回才被自己发现的。
    安迷修一直很郁闷,作为一个正直的骑士,他自知内涵丰富,彬彬有礼。所以,他到底怎么把一只猫养残成那样的!为了拯救人类,安迷修挑起了“颁正”雷狮的大任。
    他们的生活方式就是“被迫接受”与“偷偷拒绝”。然而不管白天闹的多么不可开交,到了晚上,两人都会达成一致的和谐相处。安迷修是为了是睡个好觉,不让之前“几天没有觉睡”的情况再次发生。而雷狮则是为了不让自己一个人去面对厨房里的老鼠大军……所以安迷修养你这只猫真的只是为了供着吗?
    雷狮喜欢压着安迷修睡觉,可安迷修不喜欢被雷狮压着睡觉,这是骑士的脸面问题!为了这个“压”“不压”的问题,安迷修不止一次深刻的教育过雷狮,然并卵。于是就变成了安迷修每晚黑着脸逼雷狮睡他旁边,再在每个美丽的清晨里黑着脸喊雷狮从他身上起开……
    一年,两年,三年……N年,生活就像一杯温开水一样平淡无味,却又滋润心肺。
    ……
    雷狮对安迷修的感情是在不知不觉中变质的。他总觉得冥冥之中有什么一直在牵引着他的思绪,在他每次想要用卡米尔他们的相处模式与安迷修相处时,他都能感受到,身上每一寸细胞都在叫嚣着:不该这样,不该这样。他该是他的,他也该是他的才对!
    他在尝试着做一些改变,为了这个把自己从黑暗世界里拯救出来的骑士男人……
    雷狮突然很庆幸自己当初带着卡米尔义无反顾的离开了野猫窟,后来又在路上救了那两只被其他流浪猫狗“围殴”的佩利和帕洛斯,接着度过了一小段海上漂泊的生活,再然后,就遇见了这个“自带圣光”的男孩。
    如果见过光明,没有人会喜欢拥抱黑暗的吧……
    雷狮突然把酒戒了,这个被安迷修当成眼中钉的陋习突然就没有了,安迷修为此胆战心惊了好长一段时间。莫非是觉得醉酒了还不够粘我?又想了什么别的损招?……雷狮现在好像还会怕他生气了,每次都会在惹恼他以后在做些小动作别扭的示好……
    ……
    一切的一切都变得微妙了起来,安迷修也不知道要如何描述自己内心的复杂了。他在渴望着什么,也在害怕着什么……
    每次被雷狮撩拨的心烦意乱以后,他都会跑回房间,偷偷默念师傅教自己的骑士准则,尤其循环最后一句,“将对所爱至死不渝……”。他还没找到那个让自己患上花吐的人呢,如何能对自己的猫产生“主仆之情”以为的别的情感!
    然而安迷修忘了,师傅也说过“不要束缚了你自己”,“下一次,任性一点”……
    第一次听到街上新开的咖啡店里老板娘叫艾比时,安迷修兴奋了好久。虽然师傅提到这个女孩的次数也并不多,但总归是与自己前世有关的。她应该知道一些自己的过去吧,会不会,也知道自己喜欢的那个人是谁呢?
    安迷修开始越来越频繁的往那家店跑,除了有一点是因为寻找自己心里那个人,还有一点就是,他发现自己的心湖好像有些不平静了。或许,是时候要冷落雷狮一段时间了吧。
    他和艾比熟识以后,有过一次畅谈一下午的经历。然而第二天就听到派出所传来消息,说雷狮带着“小混混”砸了人家的咖啡店,让他去保释。虽然很想让雷狮待在局里长长记性,却还是怕他那性子野起来到时候把人警察也给打了,无奈之下立马把他领回了家……
    “说,你知道错没”刚领回家安迷修就质问起了雷狮。
    “没错!”雷狮别开头,傲气的盯着天花板“谁叫你要跟他在咖啡店里聊一下午的!以前这个点,你明明在给我做思想教育!”虽然我在打瞌睡!这句雷狮没说出来。
    然后安迷修就无话可说了。
    几天后的某个晚上……
    刚熄灯没多久,雷狮就在边上坐了起来。
    “安迷修,我知道错了。”声音有些闷闷的“我不该砸了人家的店。”安迷修心想这么干脆的吗?
    刚想开口,雷狮的声音却突然拔高了。“早知道砸了她的店你就天天去她店里求服务,我当时就tm该把那家店给炸了!”说完又觉得不够,于是再吼了一句“你明明是我的人!”刚吼完就倒头睡了。
    黑暗中,安迷修的脸有些微微泛红,他想转身抱住这这只猫……可是他不能……清空脑子里的胡思乱想,安迷修很快就入睡了。他觉得,这情感他控制的住。
    一旁的雷狮却一直醒着,他在晚上本来就不喜欢睡觉,以前都是要盯着安迷修到大半夜才会爬到他身上入睡。他最近总是很不安,这感觉从艾比那个臭女人出现在他们生活里以后就有了。艾比在特意接近他的骑士,雷狮能感觉到。
    每次听到安迷修对艾比讲“美丽可爱的艾比小姐,请问有什么需要最后的骑士安迷修为您效劳的吗?”,雷狮都能感觉心揪着隐隐泛疼,就好像他将要失去什么很重要很重要的东西……又好像,他曾经失去过那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东西……
    雷狮终于消停点了,这是安迷修多次在早晨没有被偷亲后察觉出来的。小猫咪变乖了呢!然而安迷修并没有因为这点乖巧而感到喜悦,反而心里痒痒的总想要逗弄他。
    于是情人节那天,一大早他就去花店买了一束巨大玫瑰花。雷狮肯定会高兴坏的,到时候不会又抱着我的脸啃吧!真是又恶劣又讨厌的行为啊~虽然这么想着,安迷修却忍不住嘴角扬起了笑。
    耳边突然响起了一道熟悉的声音,侧头便看到对面的咖啡店门口,埃米在跟自己招手。不一会儿埃米就冲到了自己面前。
    “哎,好巧啊安大哥。你这玫瑰真漂亮!你不会是来找我姐的吧!”安迷修刚想回答说不是。埃米又说到“天啊,你知道今天是我姐的生日吖!她跟你说过了?”声音里充满了惊讶“还买了她最喜欢的花,你真是有心了!走走,我带你进去!”
    埃米并没看清安迷修脸上的别扭,他本来也不想这么没礼貌的,不等别人说话就拉着别人走。可是今天是姐姐的生日,姐姐会很难受的。每年的这一天,她悲伤的情绪就会被无限放大,只有碰到自己喜欢的人和物,才会好一点。
    以前一直不知道为什么,直到不久前在一家叫“当当”的甜品店里遇见一个头戴柠檬发饰的可爱女孩……
    “你们还欠着前世的债,而这个以生命为代价的恩情主要是在你姐姐身上被实现的。找到那个人就好了”女孩缓缓的说着“所以,这款蛋糕要我帮你包起来吗?”
    “额,啊?好,好的……”
    “卡卡,把蛋糕包起来给这位客人。”安莉洁转身冲正在吃蛋糕的卡米尔说到。
    “好的柠主。”卡米尔麻利的包好蛋糕又坐了回去。
    拎了拎手中的重量,埃米又开口道“那,那个人在哪里呢?”
    “在隔壁小区吧,具体位置我也不知道。别人都说我有很厉害的预感能力,你现在也看到了,只是直觉别人强一点罢了。”说完便笑了“很多东西,需要你们自己去寻找哦!”
    ……
    安大哥对姐姐那么好,虽然姐姐总在嫌弃他,但好像也挺喜欢他的,他要是送花给姐姐,姐姐应该会好点的吧。
    “姐,你快看,安大哥给你送生日礼物来了!”猛的推开咖啡店的门,埃米扯在安迷修冲了进去。艾比在着黑暗角落的咖啡桌边一回头,便看到了逆着光的安迷修,手捧着鲜花,缓缓的朝她走去,像画里的王子一样,温柔极了……
    “额,嗯!美丽可爱的艾比小姐,这是我和我家狮狮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希望你能喜欢~”说完便浅浅的笑了 。
    艾比的脸色还有些苍白,却还是答到“谢谢你,这花我很喜欢”说完也笑了。
    ……
    “老大,他们为什么要笑的这么开心啊?”
    隔着一条马路,雷狮静静地看着窗玻璃里的情形没有答话。嗯,真是美极了……安迷修一转头,看到的就是没有喜怒的雷狮,盯着他片刻就一言不发的转身走了。
    “艾比小姐,在下今天还有些事没有做,等解决完了再来陪你庆祝生日好么?”说完还不等回话便追了出去。
    ……
    “雷狮!”安迷修在转角处拽住了雷狮,“你又在闹什么别扭?今天是人家艾比小姐的生日。”
    “嗯,所以呢?”
    “玫瑰花是生日礼物,本来……”
    “我不想听这些,安迷修。”不等安迷修说完,雷狮便回答到“我只知道我不喜欢这个女人!每次失约你都是因为她。明明,你出门之前说是要给我惊喜来着……”
    “我……”安迷修不知道要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帮助别人不是骑士最该做的吗,况且艾比小姐看起来真的不太好,为什么雷狮就是不知道体谅他呢?!“你这是无理取闹!”最后安迷修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雷狮瞪大了眼睛,是自己听错了吗?这白痴骑士在怪他?愤愤的转身就走,边上等着的佩利帕洛斯立马跟了上去。
    安迷修在雷狮身后朝雷狮伸出了手,他想叫住他,理智却死死的封住了他的口。怎么,感觉彼此越来越远了呢?最后无奈的摇摇头,转身回到了咖啡店……
    第一次,雷狮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自己的床,这个他来这里十多年都没亲近过的地方。以前生气都是直接离家出走的,这一次他却不想了,他想要这个笨蛋骑士来叫他,来跟他道歉,要不然,安慰安慰他也好啊……可是并没有,也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安迷修夜不归宿了。第二天回来了对他也很冷淡,接着就是第三天,第四天……
    雷狮又离家出走了,这一次。他不再只是去街上混几天。他想去更远的地方散散心,于是还带上了卡米尔。租了一条海上巨轮,就一去不归了……
    安迷修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猫就已经找不到了……他只是还没想好怎么解释从不让他喝酒的自己因为喝多了而夜不归宿而已啊……不就冷落了他几天嘛……这笨猫,真是的。
    过了几天,安迷修也冷静了下来。他好像已经好久没有想过那个人了,反而时常都是满脑子笨猫,他有些抑郁了,自己喜欢上雷狮了吗…没有吧……
    然后就是噩梦连连,他梦到他的猫租了条船跑了,关键是那条船还沉海了。
    他的猫已经走了,嗯,走了起码有一个月了。安迷修不得不再次正视这个问题。要找回来么?可是去哪找?难不成要去问妹妹?还是不找了让它长长记性,可是,不找回他的话,他在外面又闯祸了怎么办?没错,只是担心他闯祸了而已……
    再然后,他就发现自己又患上了花吐,还是因为他的猫。肯定是因为他的猫啊……因为,现在只有那小东西能牵扯着他的思绪……
    ……对不起啊师傅,徒儿好像,控制不了自己的心……
————————
    20年前,凹凸世界,大赛第三场。
    所有参赛者将会被随机组队,两两一组。组队原则,对方要么是你最想要的,要么,是你最不想要的。大赛以团队为基础进入炼狱森林猎杀灵兽,积分排名前十对将进入最后一轮决赛。团队的两人不论何种身份,都不能自相残杀,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剥夺生存权利。若其中一人因他杀而陨落,另一人则会与其他单人参赛者被重新组队。
   安迷修就这样与他最讨厌的恶党组到了一对。一路打打杀杀,并肩作战。积分排名只比嘉德罗斯格瑞组略低。但安迷修并没有因此而感到高兴,因为比起积分灵兽,他更想手刃的,是正跟他背靠背作战的雷狮。这是他的仇人,安迷修总是这么催眠自己。他没有办法忘记师傅离世时痛苦的表情……这是他没办法用另一种眼光来看雷狮的根源……
    此时已到了大赛尾声,所有参赛着已经精疲力尽了,然而越到后面的灵兽实力却越强。
    安迷修趴在雷狮身上,双手撑着地,他的背后重重的遭了一击。随后那个灵兽被后面赶来的安莉洁猎杀,“又是一对被打上印记的参赛者。还好赶上来了。”说完这句话就转身走了。
    事实上,此时的雷狮已经是重伤了,在安迷修为他当爪之前,他就已经替安迷修挡了毒蝎兽的一击了,一时半会那毒可能还清不完,他发誓他真没这么好心,只是习惯了,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已经跑到安迷修背后去了。
    脑袋昏昏沉沉的,雷狮的视线开始有些模糊了,可能要睡一觉才能好全吧。
    完全闭上眼睛之前,他听到安迷修在他头顶说着话“恶党!这一击是我安迷修还给你的,下一次见面,我们又是敌人了。”好像有什么东西抚过了他的脸,痒痒的,醒来的时候却什么也没有。只是还在这片兽尸遍地的森林里而已。
   “恭喜各位幸存下来的参赛者,第三局比赛马上就要结束了。”裁判长丹尼尔的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按照七神使的旨意,我们将在大赛里投放一种新型病毒——花吐病毒,相关信息已经传到大家的神源里了。这是对各位更高层次的考验,度过了……便是成神决赛。”
    花吐病毒,沾染此病毒者会吐出自己心爱之人喜欢的东西,要得到心爱之人的吻才可解除。并且这个吻不能是自己主动索求。若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得到,患症者将因此消亡……
    愚蠢的病毒。雷狮这么想着,这个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比赛里,会出现什么除了掠杀以外的东西么,真可笑!
    ……再次见到安迷修是几天以后的事了。他果然说到做到,见面了就用剑指着自己“恶党,你这群手下可真不让人省心呐~哦不!你现在也很让人不省心呐~”
    “怎么,你现在要跟我翻旧账么?这还没出炼狱森林呢~你是不是忘了你现在的积分有一半是我这个恶党的功劳吖”说着看了看他身后的艾比两姐弟,嘲讽的笑了笑“还是说你这是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了啦?”话刚落下,两人都怔愣了……然后,安迷修果断的带着艾比两姐弟“逃路”了。
    ……
    “喂,跟踪狂!”艾比在安迷修身后喊到“你是不是患了花吐呀,我最近老是听到你在咳嗽喔~”
    “希望艾比小姐替在下保守住这个秘密……”安迷修抬头望天,此时已经是黑夜了,满天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就像某个人的眼睛一样……
    “啊?真的呀!你不会暗恋本小姐吧!不对,你让我保密来着。你快说那人是谁,我去帮你抓过来,不然你早挂了我去哪儿找免费保镖去?”
    “不用了艾比小姐。在下的日子不长了,不出意外的话,第三局明天就会结束了,你们会进入决赛的,相信我。”
    “可是……”事实上艾比有些不想让安迷修消亡。
    “你不用问了,那个人已经不在了……”安迷修心虚的闭上了眼睛。他很不擅长说谎啊,可是,他必须这么说。
    “笨蛋骑士,你是不是在逃避着什么?”逃避么?应该吧,毕竟他爱上的,是他的仇人啊……师傅,师傅,徒儿该怎么办……
    ……
    “安迷修,你,患上花吐症了?!”雷狮觉得这有些难以置信,低声喃喃到。可安迷修此时脸色苍白,嘴角还挂着血迹。这个人躺在血泊中,好像下一秒就会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他想上前,可是他不敢……
    他看到了,看到安迷修在咳出来什么东西以后冲到了艾比面前,替艾比挡住了虎灵兽的最后一击。然后就像断了线的风筝,远远的飞开。那一瞬间,雷狮居然觉得有些难受,有些害怕,有些难以站立。
    “美丽可爱的艾比小姐,这是骑士最后能为你做的了。”安迷修闭着眼睛躺在血泊中喃喃自语,同时确保着不远不近的雷狮能听到。其实他还清醒着,只是不想睁开眼睛看雷狮现在的表情罢了。没有永远的敌人吧,安迷修想着,不然他为什么一点也感觉不到对雷狮的恨了,更甚至,他能隐隐觉得雷狮并不讨厌自己啊……要是知道自己喜欢他,他会为自己的离去难过的吧……
    雷狮扛起雷神之锤转身走向了虎灵兽。
    他现在不想看到安迷修虚弱的脸!不想听到他叫艾比的声音!更不想让这个重伤他的畜生活着!!!
    所以,他没听到。安迷修在失去意识前最后喊的那个名字……雷狮……轻轻的,柔柔的……随着风飘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那是有师傅的天堂……
    虎灵兽被灭以后,雷狮转头看到的,就是安迷修的身体,一点点消失,他想上前,却猛的跪坐到了地上……
    口中突的涌上一摊血,连带着的,还有一个小小的玩具马,花吐症……
    没有了骑士的海盗生活,其实也会很无聊的吧……
    ……
    凯丽的身体被神光刺穿,她在笑,轻轻的对着方才被她扯下去的安莉洁说到“丑女人,我可能要走了啊……等金醒来了,你要告诉她,我这次没有丢下你不管哦~”凯丽表情开始变得痛苦,“其实和你组队一点都,不好啊,你笨死了,知,知道吗?下次看穿了别人的阴谋,不要,那么早拆穿啊……可是,如果重来一次,我还要跟你…啊——”
    一声尖叫,凯丽的身体化为了碎片。安莉洁呆呆的看着凯丽的魂力撒向四周……她忍不住伸出了手,眼角就这么湿润了……她曾经说的灵魂深处的冰冷与黑暗,就这么消失了么……
    猛的回头,安莉洁看向此时伤痕累累的重人,“各位,现在幸存下来的人,都是被打上标记了的,我们的生命,只是为了创造另一个世界!要么我们亡,要么所有人一起亡!雷狮,看到离太阳最近的红云了吗?攻击他!”
    话语刚落,雷狮就用雷神之锤指向了天际。他的骑士就是因为他们死的!“雷霆万钧!”剩余的人则借着雷电的范围送上自己的元力。
    双方不分上下,就在参赛者们快元力耗尽倒下时,红云中一片金色的云突然分了出来……
    “秋,你!……”
    “不好意思各位,我一直都不觉得我们这么做是对的,更何况,我弟弟还在等着我。”
    然后,那片云便开始渐渐消失……
    “可恶!我们以神的名义诅咒你们所有打上印记的参赛者,生生世世,俱物为伴!直到我们神魂的再聚!”说完便自行打散了云。一道光朝着参赛者们飞去,秋为她们挡下了一半的神力诅咒。
    ……
    “你们都快离开吧,这里要爆解了。他们的诅咒现在也不足为惧了。只是下一世开始,可能要过的辛苦点了。”秋的声音有些虚弱,说完便带着昏倒在地的金走了,格瑞想上前,却已经没有了力气,他昏迷之前,秋说“格瑞,我很感激你对金的照顾,可是你们到这一世只能如此,无上之神的命令,我也不能反抗。”……
    每一个人都坐着没动。有的正在昏迷,也有的,像雷狮这样的,早就不想活了……逃走?还不是要死呐,他的骑士,已经不在了……
    “嘭——”那个奇异的星球就这样消失在这个宇宙上了……
——————————
    咖啡店。
    “姐~安大哥为什么还不回来啊?”埃米趴着柜台前闷闷的问着……
    “我怎么知道?”
    “你咋呢不知道呢?你不是说他就是一直出现在你梦里的人吗?你不是说他是我们的救命恩人,我们得来这里守着他吗?”⊙∀⊙!
    “嗯,我也可能有认错的时候嘛!  
    虽然没认错,可是人家现在不需要我们守着啊!何必给别人增添烦恼……艾比忍不住低头苦笑了一阵……“好啦好啦!快干活,有客人来了~”说完就一巴掌拍到埃米头上……
————————
    吱呀一声,破旧的地下室被打开了。雷狮走了进去,看着面前布上了灰尘的雷神之锤隐隐发光。
    一个有些透明的人影从锤中走了出来,那是没有猫耳猫尾的自己。又或者说,是前世的自己,今世的其中一魂。
    “怎么,想好了么,他还是不爱你?我早跟你说过不要挣扎了。”魂雷有些幸灾乐祸。
    “呵,你是不是忘了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啊?他爱不爱我也就那样了,你呢?他连你到底是谁都不知道!雷狮——”
    魂雷有些笑不下去了,是啊,他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既然如此,谁也别笑话谁了……打你来到这个地方开始,就注定要被唤醒记忆。我知道你不想背负这么多,可当初主攻七神使的就是雷神之锤。”顿了顿,又到“你要是想好了,我们就开始吧……”
    “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么?”雷狮垂下了眼睑。
    “没有了……要么终生囚禁,你最恐惧的束缚为伴,那些在意你的人跟着被束缚,然后待那群老东西的重新降临。要么,自焚……毁了诅咒,唤醒当初所有参赛者的回忆……”
    “那样的话,他是不是会想起来我是他曾经最讨厌的恶党啊……”
    “……你本来就不单纯的只是他的猫……”
    心口微凉,雷狮最终还是轻轻点了点头。于是魂雷走到雷狮面前,慢慢变的透明,与雷狮融为一体,在戒指的阻挠下,两方到承受着巨大的痛苦。最后,归于平静……雷狮抬手试了试,浑身充满了强大的力量,这是他缺失了的东西。
    缓缓走向雷神之锤,雷狮举起了它,紧紧的握着。闪电通过全身,具体集中在戒指周围。红宝石发出了强烈的光,亮的几乎让人睁不开眼睛,不一会儿,又渐渐暗了下来……
——————————
    “安迷修,我这次,真的得走了。”
    时间不多了,雷狮伸手抚上安迷修的脸颊。这人还在睡,眉头紧紧的撇着,好像做了什么不好的梦。脸色依旧苍白的要命,看来花吐的期限要到了。是时候送他走了吧……
    雷狮缓缓垂下头,再安迷修的嘴角印上离别的吻……然后,他就看到安迷修的脸色一点点红润了起来……安迷修睁开眼睛时,看到的就是一脸目瞪口呆的雷狮。
   “为什么?”雷狮觉得很迷茫“为什么会是我?”
    看着他这幅傻样,安迷修瞬间知道了什么,他笑了“我怎么知道,你这么个大男人居然喜欢花~”被幸福砸中了雷狮突然想起来,好像是有那么段时间,他因为安迷修送给艾比的玫瑰花而变得特别喜欢“蹂躏”玫瑰花来着……这也算?
    幸福来的太突然了。安迷修猛的把雷狮抱入怀里。
    “雷狮,我们回家好不好?”
    雷狮在此时只觉得甜蜜涂满了整个心头,可是,却苦涩的要命……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现在……
    “好啊……”雷狮乖乖的答道。
    安迷修在笑,开心的像个孩子……等不到那个人就算了吧,他想,他这辈子最想要的,可能也只是雷狮而已。他紧紧的抱着雷狮,事实上他早就想这么做了。
    只是,突然之间,怀里的人就散了。变成了莹莹星光,在空中聚成雷狮的笑,下一秒又消散……
    一切都快不可思议。真是个可怕的梦啊!安迷修倒头闭上眼睛。他的脑子现在很乱,雷狮在哪里?他的猫在哪里?有什么东西在他的脑子里聚积,不一会儿,他的脸上便布满了泪水……
    ……
    他不敢睁开眼睛……不敢看这个没有了雷狮的世界……他在床上喃喃自语到“雷狮……雷狮……恶党……恶党……”
    师傅……原来,真的很苦啊……

评论

热度(14)